中国计生协筹集六点二亿 开展计划生育多项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2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曾利明)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各级协会去年通过各种方式共筹集六点二亿元人民币,开展各项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服务,在各地建立起“社区服务中心”、“阳光驿站”、“老年服务中心”,开展劳务输出培训,使一大批群众受益。这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潘贵玉今天披露的信息。

  她在此间召开的中国计生协第六届全国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称,作为中国最大的非政府组织,该协会凝聚社会力量,以妇女发展、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幸福工程、扶贫开发等项目为载体,开展紧急救助、志愿者服务、精神慰籍等活动,帮助群众发展生产、解决生活困难,提高人的整体素质。

  陕西、新疆、青海、宁夏等省区新增救助贫困母亲的幸福工程资金一千三百万元人民币;甘肃投入八千多万元人民币,为十二万七千七百户计划生育家庭提供小额信贷和技术培训;江西为四十六万户计划生育家庭投保爱心险,为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健康提供有效的风险保障;同时得到省财政预算经费一千多万元,在全省推广农村二女户家庭计划生育补充养老保险。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中国计生协会长姜春云、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以及来自全国各级计生协的二百多名理事出席会议。(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