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破获冒充军官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一月十五日电 (郑小红 谢翔飞 周禄文)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深圳警方破获冒充军官诈骗案。

  该局今天发布新闻称,抓获犯罪的嫌疑人陈某梁和王某娜是一对夫妻,案件缴获汽车三辆及假军服、军衔和军官证等一批涉案物品,扣押赃款十四万元人民币。

  二00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下午,事主何某到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报案称:其于当年九月五日至十一月十三日期间被陈某梁夫妇冒充部队领导,以能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手续为名诈骗其现金和物品价值共四百多万人民币。

  接报后,市公安局刑侦局派员调查证实,二00七年初,事主经营的深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开始研究土地使用期已经届满的某加油、加气站的继续利用、开发问题,但由于继续利用该地块进行开发建设涉及历史遗留问题,长时间无法解决。

  九月五日,事主经人介绍认识陈某梁、王某娜夫妇。陈某梁自称是解放军某部主任,以将军自称。陈某梁、王某娜要求事主按照他们的要求写个情况反映,然后由他们交给“中央领导”签署意见,最后交给广东省办理即可。

  在事主多次支付款项并购买了豪华汽车后,陈某梁仍然没有告诉事主事情的进展,最后连事主的电话也不接听,事主感到可能上当受骗,于是到深圳市公安局报案。

  专案组通过调查,证实解放军某部并无名为“陈某梁”的主任,此二人是假冒的“部队领导”。专案组经过七天艰苦的调查取证工作,于今年一月二日晚及时采取行动,在深圳银湖某别墅区抓获陈某梁夫妇。

  经审,陈某梁夫妇交代自二00六年十一月以来,多次冒充部队领导四处招摇诈骗。现两人已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