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科界掀起解放思想讨论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7: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穗宣) 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广州社科界解放思想学习讨论座谈会”在天河召开,几十名院校专家、政府官员出席了座谈会,掀起了对解放思想的热烈讨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在讲话时透露,针对朱小丹书记提出的“十大问题”,市里将专门成立“调研小组”有针对性地解题,呼吁社科界专家们积极参与。据悉,调研将分三阶段进行,预计5月底结束,届时市委市政府将形成一个总的书面决策。

  与会专家认为,此次汪洋书记呼吁解放思想,将会掀起继1978年真理标准大讨论、1992年南巡讲话以来的又一次解放思想讨论热潮。有专家建议,解放思想要寻求新的坐标,如不仅仅是考虑GDP总量,而是注重人均GDP等更注重民生的坐标。

  市社科院院长李江涛说,解放思想就要改变非科学的传统思维方式,习惯于城乡二重身份、卖文凭、卖官位、卖土地等思维惯性都要彻底改变。暨南大学党委书记蒋述卓教授提出,在文化建设上解放思想,广东应放开对外来文化的包容与转化,在互融互动中形成一种新的岭南文化,让文化与经济携手并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