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社会,我想从现在就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7:39 中国青年报

  上海大学 窦山别克·哈米提

  我叫窦山别克·哈米提,是哈萨克族,来自新疆。从小到大,我一直受到别人的帮助,我感谢国家,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15岁的时候,我受益于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优惠政策,离开家乡,来到上海七宝中学新疆班读高中。在新疆班期间,所有的学费、生活费,全都由国家补助。我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2006年,我考上了上海大学文学院,还当上了2006级3班班长。

  我的父亲因为身体原因,很早就离开了工作岗位;母亲在三年前得了不治之症,一直卧床不起。2006年秋天,母亲来上海瑞金医院治病。我们手头只有向人家借来的1万多元,可是医院一天的住宿费就需要两三百元,再加上治疗费,无论如何也支付不起这笔巨额开支。了解到我的实际困难的老师,在学校清真食堂后面专门腾出了一个房间让我的父母住,帮我解决了很大的经济困难。

  因为母亲医疗费很高,我不想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所以我大一的时候就参加勤工助学,在学生成才服务中心贷款部当学生助理,晚上有时间的时候在学校附近打打杂。

  我不断地受到别人的帮助,我也很想回报社会。我不想说我将来怎么回报社会,而是想从现在就做起,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一些志愿者活动、学校的文艺演出,我都积极参加。在学校开展义务献血工作期间,我主动跑到采血点现场要求献血。我是想把我所得到的爱,去传递给更多需要爱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