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拱北海关半月内缴获海洛因七公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6:51 中国新闻网

  

珠海拱北海关半月内缴获海洛因七公斤(图)

  1月12日,拱北海关在横琴口岸进境现场通过行李检查机发现一名旅客的行李物品可疑。

  

珠海拱北海关半月内缴获海洛因七公斤(图)

  海关人员在该名旅客行李箱的夹层中搜出纸袋包装的海洛因一包。

  中新网珠海1月16日电 (邓媛雯 江霞 吴兵)记者今日从珠海拱北海关了解到,今年以来短短半个月时间,拱北海关又在拱北口岸和横琴口岸先后缴获海洛因七千五百一十四克,共查案七宗。

  一月九日,拱北海关打响了新年缉毒战役的第一仗。海关人员在拱北口岸旅检现场查获了今年第一宗毒品走私进境案,从一名菲律宾籍旅客所携带的行李箱内查获毒品海洛因九百三十八克。

  随后拱北海关在横琴口岸连查三宗菲律宾籍旅客走私毒品进境案,这是该关在横琴口岸首次查获该类案件。海关人员指出,打击毒品走私的战场已由客流密集的拱北口岸向客流较少的横琴口岸拓展。

  据介绍,一月十二日,海关人员通过监控,将两名神色可疑的外籍女性旅客列入重点监管对象。经过行李机检查,一名旅客所携带的行李箱有夹层并存可疑阴影,经查实为密封纸包的海洛因粉末。通过严密的查问,另一当事人也承认其体内吞服有毒品。这两起案件分别查获利用行李箱藏带毒品海洛因净重九百五十二点九和体内藏匿毒品海洛因净重四百九十六点五克。时隔一日以后,横琴口岸再次查获一名菲律宾籍女性旅客走私二千七百克毒品进境。

  海关人员分析指出,跨境毒品走私犯罪呈现出新特点,以外籍旅客的身份为掩护,利用身体和行李藏毒的走私手法具有高度的隐蔽性。海关人员表示,此类案件多次被查获,不排除幕后还有跨国的贩毒集团。目前,这一动态已引起相关部门的紧密关注。(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