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暗指战败沙场 扁不以为然:谢长廷不是大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对于谢长廷所谓“大将军战败沙场,新将军要艰辛扛责”的说法,正在境外访问的陈水扁显然很不以为然,称自己听不懂。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立委”选战失利,外界预测“扁下谢上”的时代来临。新任民进党主席谢长廷昨天和“台独”大老见面时,把“大选”比喻为“大将军战败沙场,新将军艰辛扛责”。

  对此,陈水扁受访时说:“‘总统’绝对不是大将军,一样做主席也不是大将军,何况做‘总统’候选人的,也不是大将军,所以究何所指,我实在不清楚,可能还要跟他做请教。”

  他还语带酸意地说:“既然整个选战,由谢候选人主导,我们一切都听他的,我们是扛轿的,人家要我们扛,我们就扛,人家不要我们扛,我们要怎么扛?这点是很清楚的。”

  报道指出,话听得出有些弦外之音,但陈水扁也只能承认,这次民进党惨败,宣告了谢长廷时代正式来临。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