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在北京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9:38 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在北京正式成立

  1月16日下午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罗豪才副主席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在北京正式成立

  1月16日下午,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成立大会。这是中国国内最高层次的侨商组织,也被誉为中国“侨商之家”。

  来自中国政府各有关部门、各地侨办的负责人及侨资企业家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共商协会发展大计。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在会上致辞时说,随着各地侨商投资企业的增多和实力的壮大,侨资企业已经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为广大侨资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舞台。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在这种形势下应运而生,不仅满足了侨商希望沟通信息、增进联系、加强合作的要求,也适应了中国侨务部门增强为侨服务手段,切实维护权益、促进侨资企业更大发展的需要。

  罗豪才希望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努力成为在境内投资的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企业之家,成为广大侨商联谊、合作、发展的有效平台,成为促进中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独特力量。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会上讲话时表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成立是侨商事业在中国蓬勃发展的必然结果。国务院侨办将依托该协会,进一步深化为侨服务工作,推动侨商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务实创新,推动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永续发展。

  李海峰说,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增进华侨华人、港澳投资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帮助会员寻找商机,发展事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沟通与政府的联系,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首任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在致辞中表示,协会将依靠集体智慧,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各项服务,展现务实、创新、合作、发展的精神面貌,不断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与其他商会组织合作,在参与中国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发展、促进中外友好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推动侨资企业做大做强,共创美好未来。

  目前协会拥有各类会员三百多个。(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