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豪才:国运兴则侨运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9:47 中国新闻网

  

罗豪才:国运兴则侨运兴

  1月16日下午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罗豪才副主席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陆春艳)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在十六日出席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时指出:“国运兴则侨运兴”,中国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同时,中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又为广大侨资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舞台。

  罗豪才称,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几千万华侨华人,是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热忱欢迎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充分利用自己在语言、文化上的优势,分享中国大发展的新机遇,继续拓展与中国多渠道、宽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不断深化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有好合作关系发挥桥梁作用。

  对于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后的发展,罗豪才提出三点意见。

  一,中国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为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境内投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罗豪才希望,广大侨商一方面要适应新形势,积极参与中国区域协调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提高投资合作的水平和成效,实现侨资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另一方面应发挥优势,在中外双边或区域经贸合作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在国际经济舞台上展现侨商的力量和良好形象。

  二,中国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广大侨资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后盾和保障。罗豪才说,依法保护侨资企业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中国政府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和职责。侨办系统,以及其它有关涉侨部门应进一步树立服务第一的观念,认真倾听侨商的呼声,依法保护侨商投资的各项权益,推动优化投资环境;侨商组织要在排忧解难、维护权益等方面发挥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协调作用,促进侨商企业的健康、顺利发展。

  三,中国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广大侨商企业家发挥聪明才智、奉献爱心发出了时代的呼唤,也创造了必要条件。罗豪才称赞各位企业家都是有实力、有地位、有作为、有影响的成功人士,在关注社会、关心民生、关爱公益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后完全可以在促进社会和谐、人民富裕、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祖国和平统一是二十一世纪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也是全球华侨华人的福祉所在。

  他勉励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发挥他们在为国家发展、中外友好、祖国统一等方面建言献策、资政辅政的积极作用,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