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2006年度感动河北人物穆孟杰事迹央视一套今日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2: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天力通讯员李志怡)今天下午,2007年度感动中国20位初选候选者中唯一的河北人、本报2006年度感动河北人物穆孟杰事迹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首播。

  穆孟杰是平乡县东新寨村农民,今年42岁。他自幼双目失明,但身残志坚,决不成为家人累赘,多年来到处流浪卖艺,受尽千辛万苦,终于获得了社会的认同。富裕起来的穆孟杰没有忘记那些苦难中的盲童们。2000年,他用自己流浪卖艺和行医积攒的上百万元积蓄,在家乡投资创办了一所特教学校,免费收养培育农村贫困家庭盲童。7年来,150个盲童在这里学到了多门技能,成为有用之材。

  2006年11月8日,本报刊发了特稿《穆孟杰:从卖艺盲小伙到为盲童办校》,穆孟杰的事迹广为人知。当年,穆孟杰即荣膺感动河北十大人物,并入选200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候选人,这次是穆孟杰继上次入选之后再次入围。

  据悉,今日17时,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将首播穆孟杰事迹,新闻频道将在明日凌晨3时15分和9时10分重播,共播3次,每次12分钟,欢迎届时收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