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港区人大提名期结束 50人竞逐36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8:57 中国新闻网

  

第十一届港区人大提名期结束50人竞逐36名额

  叶国谦(左)预计本届人大选举竞争激烈,右为梁富华(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月17日电 第十一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的提名期16日结束,期间共有50人交回登记表,较去届的78人为少。16日除有3人递交登记表外,亦有多位早前已交表的参选人补交提名信。当中首次参选的前廉政专员罗范椒芬共取得471张提名信,成为提名信之冠。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虽然昨日是港区人代选举截止提名的日子,有3人“赶尾班车”交回登记表,分别是民建联会员林国雄、律师张秀仪和孙龙。

  多位参选人16日亲身或委派助手补交提名信。多位角逐连任的现任港区人大代表,包括范徐丽泰、袁武、高宝龄、罗叔清、梁秉中、黄宜弘、王如登、叶国谦、吴亮星、曹宏威、费斐、马逢国、朱幼麟、杨耀忠、王英伟、梁刘柔芬和何钟泰,分别亲身或派人补交提名信。非现任港区人代方面,霍震寰、史美伦、罗范椒芬、梁富华等也亲身或派人补交提名信。

  16日其中一个焦点,就是罗范椒芬委派助手补交一迭厚近3吋的提名信。据悉,她昨日补交了410张提名信,加上早前的61张提名,总共夺得471张提名信,或成为今届人代选举中取得最多提名信的参选人。另据角逐连任的民建联副主席叶国谦透露,中联办主任助理王如登共取得逾370张提名信,是取得最多提名信的现任港区人代。

  总共取得308张提名信的叶国谦表示,取得多张提名信反映自己过去五年的工作获得肯定,期望今次能顺利连任,继续为国家效力。昨日两度亲自到登记处补交提名信的罗叔清期望,已提名他参选的选举会议成员能够于投票日也同样投票支持他。取得190多张提名信的马逢国说,不是取得较多提名信就有较大机会当选;去届也有多位参选者取得超过300张提名信。

  今届港区人代的参选情况较预期平静,港区人大代表36个名额只有50人竞逐,比上届的78人参选为少,叶国谦认为,是由于很多人打算藉参选提升知名度,以及对自己的胜算作出更详细的评估。不过他说,参选人数减少并不会减少竞争的激烈性,因为今届有多名具实力的人士参选,自己只能全力以赴。(谢文仲、罗秉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