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23 中国新闻网

  

“2007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揭晓

  由左至右:何鸿燊、王凤超、陈家强、梁爱诗、商报社长黄扬略主礼“07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大公报图)

  中新网1月16日电 由香港16家商会、社团合办的“2007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16日揭晓,“曾荫权连任特首,十大基建构新图”成为2007年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大事。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根据商界和读者的最终评选结果,“2007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依次为:一、曾荫权连任特首,十大基建构新图;二、港股疯狂过山车,十个月涨一万点;三、美国次按大爆煲,国际热钱涌亚洲;四、中共召开十七大,选出领导新核心;五、胡锦涛心系香江,十周年赠四经验;六、人民币强美元弱,中间价屡创新高;七、港食物价格大升,通胀率九年新高;八、加工贸易新政策,内地港企谋出路;九、内地居民买港股,直通车审慎暂停;十、特首提政改报告,人大订出时间表。

  原答允出席颁奖礼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因突然另有任务而未能出席,但他专门拍摄了录像讲话,送予颁奖仪式上播出。他说,今年是评选活动的第二届,回想去年第一届评选活动之中,社会各界反应积极,使评选活动成为香港与内地读者对时事发表意见的重要平台。活动不但客观反映了政、商、学界的心声,更加直接表达了市民的心声,使政府更加关注不同人士的诉求。读者能够参与投票,出一分力,选出大家关注的十件大事,形成各方互动,对促进社会双互理解,提升公民意识,发挥了巨大的功效。

  参与举办评选活动的商会、社团包括: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专业联盟、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工商专业联会、九龙总商会、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潮州商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经贸商会、香港商报等。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