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蓉城困难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全国总工会来蓉送温暖

  李春城会见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德明及慰问团一行

  李登菊等参加慰问

  (记者陈兆平)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昨日,由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德明率领的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在蓉看望慰问了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并检查指导我市工会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会见了慰问团一行,对全国总工会对我市困难职工的关心表示感谢。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林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包惠等参加慰问。

  昨日上午,徐德明一行前往位于新文化宫的成都工青妇惠民帮扶中心市总工会分中心,对劳模帮扶、技能培训、就业援助、家政服务等工作情况一一进行了询问。家住青羊区54岁的吉学昌第一次来该中心找工作,“你希望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徐德明问他,“七八百元。”吉学昌回答说,因自身没有多少文化,他回答得有些勉强。徐德明拍了拍他的肩,鼓励他“好好干”。随后,徐德明一行视察了新落成的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在听取了市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后,徐德明对成都的工会工作情况表示满意,“党政重视,机制健全;思路清晰,开拓创新;服务职工形成体系;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工作务实,成效显著。”他要求市总工会抓住当前开展工会工作的最佳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努力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中进一步拓宽帮扶领域和内容,实现工会在新时期有更大的作为和贡献。

  困难职工的冷暖最牵动慰问团成员的心。昨日上午,徐德明一行前往成都市生产资料综合贸易商场职工吕宏松以及该商场退休职工邓建荣和四川九星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干部王华萍家中,代表全国总工会向他(她)们赠送了慰问金。昨日下午,徐德明一行还前往都江堰市,对四川锡成纸业有限公司的困难职工熊烈、曾成玉进行了慰问,并对他们说:“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你们,有困难一定要找工会,工会就是你们的家。”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