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住院费用涨幅低于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卫生厅长:在过去五年里医疗费用已得到有效控制

  本周在广东召开的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传出好消息:在医疗需求不断上升的同时,广东医疗费用在过去5年里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公布了一组数据:

  2007年全省医疗机构诊疗人次达4.8亿人次,比2002年增加1.1亿人次;住院人数达691.3万人次,比2002年增加229万人次。

  2002年以来,广东门诊和住院病人医疗费用涨幅呈下降趋势,2006年医疗费用十年来首次出现绝对值下降,药费所占比重减少。2006年,广东省县及县以上综合医院平均每诊疗人次医疗费用较上年降低4.87%,其中药费所占比例下降1.48个百分点;平均每一出院者住院医疗费用较上年降低5.88%,其中药费所占比例下降1.43个百分点。

  初步统计显示,2007年在物价总水平涨幅较大的情况下,广东省县及县以上综合医院门诊病人人均医疗费123.5元,与2006年持平,住院病人人均住院费用6501.9元,仅较2006年增长1.1%。门诊和住院费用的涨幅均低于全国平均涨幅(分别为2.2%和7.9%)。

  在教育、医疗、住房成为压垮公众的“新三座大山”、物价普涨的时期,上述数据无疑给广东人带来一丝曙光。

  

广东住院费用涨幅低于全国

  图:早晨5点左右,这位阿婆搬来小凳子排队等看病 本报记者 林桂炎 摄(资料图片)

  (编辑:左左)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