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呼吁寻找科索沃问题当事双方均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8: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轶瑶、李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女士17日在北京就科索沃独立问题发表评论说,找到塞尔维亚和科索沃临时自治机构双方均接受的方案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出路,国际社会应该继续朝此方向努力。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记者要求作出了上述评论。她说,中方对科索沃可能单方面宣布独立表示担忧。科索沃问题如何解决事关巴尔干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共和国的一个自治省,其中90%为阿尔巴尼亚族人。自1998年以来,该地区一直冲突不断。近期,塞尔维亚与科索沃方面就科索沃最终地位的数轮谈判没有取得效果。科索沃阿族称将在欧美等国支持下单方面宣布独立。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再次就科索沃问题举行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