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演绎完美版“国际土豆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0:47 中国新闻网

  

沈阳演绎完美版“国际土豆年”

  2008年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土豆年”,主题是“提高食品安全、减少贫困”。1月17日开幕的第二届沈阳市副食节主会场——沈阳大东副食商场彰显土豆年色彩,在室内展示一个由土豆摆成的主题宣传墙。中新社发 沈殿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沈阳一月十七日电 (沈殿成)二00八年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土豆年”,其主题是“提倡食品安全、减少贫困”。“国际土豆年”旨在提高土豆这一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粮食作物和形象,重视其生物和营养特点,从而促进其生产、加工、消费、销售和贸易。二00八年国际土豆年的第一个庆祝活动今日在沈阳举办,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代表派出官员参加了该项活动。

  作为第十二届沈阳市副食节的主会场——沈阳大东副食商场,今日围绕“国际土豆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重头戏之一是中国烹饪大师义务教授土豆年宴。

  据了解,土豆在中国烹饪史上鲜有记载,在生活中它一直难登大雅之堂。此次活动中,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烹饪协会选聘了具有“中国烹饪大师”称号的十位大师,轮番登台献艺,每人推出两款以土豆为主料的菜肴,现场边制作边讲解,据称这些菜品皆可家庭自做,是迎春年夜饭,招待亲朋好友的上等菜品。

  为配合活动,商场还独具匠心营造出了“土豆年”的氛围。一个高二点四四米、翼展四米的孔雀开屏灯矗立商场内,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整个造型均以土豆为原料。紧邻其侧的有一面由七千多个土豆堆起的幕墙,墙体由浅色土豆组成,其间“国际土豆年庆祝仪式”九个大字由黑色土豆组成,惹得顾客纷纷驻足欣赏。

  记者注意到,为了庆祝“土豆年”,商场专门组织了大量土豆货源,各品种的土豆吸引大批顾客前来购买,整个商场充盈着土豆年的喜庆气氛。

  活动中,虽然多数顾客不明“国际土豆年”的来历及其意义,但还是对其表现出了新奇和好感,因为人们实在是对土豆再熟悉不过了。(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