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用车侧翻半山腰被树挡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3:53 今日早报

  农用车侧翻半山腰

  被树挡牢

  天台消防大队紧急救援助被困人员脱险

  □通讯员 朱红霞 黄琦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早报讯 “好险啊,那辆货车侧翻在7米深的半山腰中,幸好被一棵大树挡着,没有掉下悬崖,否则,车上6人的性命将不保。”昨天下午,刚参与救援回来的天台消防大队官兵说起这起交通事故时,不由吸了口凉气。

  当天下午3点左右,天台县坦头镇苍山顶路上一辆车牌号为“鲁D4E998”的农用车下坡时车速过快,导致刹车失灵,撞上路边护栏和挡墙,然后侧翻于公路一侧深达7米的半山腰,幸好车身被一棵树挡住。不过,车上有5人受伤。天台消防大队官兵闻讯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30分钟后,消防官兵历经周折,赶到事故现场。经现场勘察后,3点40分,救援工作全面展开。

  救援组充分利用所携带的救援器材,从驾驶室侧部进行破拆救援,但由于副驾驶室变形严重,人车一体,整个破拆过程进行得相当小心。为提高破拆速度,指挥员一边指挥破拆,一边安慰伤员,稳定伤者情绪,以此来分散被困人员注意力。

  4点37分,严重变形的驾驶室被完全切割开,方向盘也被成功破拆,救援人员迅速将被困人员从驾驶室慢慢抽出,然后赶紧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1811404)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