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三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张强 李影)昨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刘佩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何绍华、侯一平、张宁生、周学文、金嘉祥、杨兴平、李铀、戴晓雁,秘书长沈有春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征求了对《政协成都市委员会200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成都市委员会副秘书长人选建议名单,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成都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方案暨主任、驻会副主任人选建议名单。市政协设置了以下8个专门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宗教委员会、文史学习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农业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

  刘佩智说,政协常委是政协常委会工作的主体,每位政协常委都应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勤勉敬业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作风,积极主动地履行好职责,努力开创常委会工作的新局面。一是要牢记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加每季度一次的常委会议,参与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二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新任常委,更需加强学习,尽快转换角色,提高履行政协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增进团结,要大力倡导多沟通、多商量,相互尊重,坦诚相待,把我们这个集体建设成民主和谐、团结融洽的集体,带动和促进全体政协委员的团结。四是要发扬民主,要带头贯彻民主精神,发扬民主作风,在政协的各种会议活动中积极发表意见和主张。希望全体常委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到位,努力做好工作,争取在任期内向全体政协委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佩智还对推进专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专委会主任发挥带头作用,各专委会要加强调研、视察、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系和配合,不断创新专委会工作方式和方法。

  刘佩智最后表示,今年是十三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在中共成都市委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同心同德,开拓奋进,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新一届市政协五年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政协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