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湘企入选福布斯潜力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8:11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霞)全球领先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昨日在上海发布最新出炉的“2008中国潜力企业榜”榜单,山河智能、威胜仪表、楚天科技、中国农业机械公司共4家湘企入榜。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针对中国中小企业进行的第4次全面调查,首次榜单曾于2005年1月推出。本次调研范围为,2006年销售额在500万元至10亿元之间、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的中小型企业。调研时,采取数据研究与实地拜访相结合。据悉,前三榜入榜企业数均为100家,今年首度增至200家。

  中国动向荣登本次榜首。中国潜力企业榜制榜人刘瑞明总结称:“200家上榜企业中,有42家抓住资本市场的上市热潮于2007年顺势而起。”

  本次入榜的湘企中,主营业务为工程机械的山河智能,已是连续3次上潜力榜,排名也持续靠前,今年由上年的98位,前移至71位。主营能源计量设备、系统和服务业务的威胜仪表排名78位;医药及食品包装机械类的楚天科技排名156位。与前3家略有不同的是,排名第166位的中国农业机械公司不在长沙,而在汨罗。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