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将会更加关爱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冯小静、陈晓璇、王雷、崔朝阳、胡军报道:“洪水一冲,房子塌了,省里补5000元,市里补5000元,1万元还是不够建新房,如果有保险再补一点就基本可以了。”昨日下午,在人大分组讨论会上,梅州市委书记刘日知谈民生纾困新举措。

  一是投10亿元治水患。从今年起,梅州每年从市县财政拿出656万元,为全市87.5万户农民、近400万间农房买保险。如果受灾房子被毁,每户最高可获赔偿金额3000元;完成韩江、梅江沿岸180公里重点堤围除险加固;改善梅城江南东片2000多户、1万多群众的居住条件;今年汛期前,基本解决梅城的内涝问题。

  二是新增高中学位8.5万个。

  三是解决60万农民饮水问题。到2010年,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覆盖。5年内,梅州还将基本解决60万农村群众饮水不安全问题。

  四是走新路“绿色崛起”,即以新型经济为中心,以和谐文化为灵魂,以友好环境为基础。

  (编辑:日京)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