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办案数量“高位运行” 五年挽回损失2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0:58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传伟 通讯员原丽玮) 记者从近日结束的河南省第十二次检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3年以来,该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涉嫌职务犯罪案件15864件18230人,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588人,其中厅级干部26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6亿元。

  五年来,河南省检察机关不仅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数量上保持较大规模,在诉讼监督工作方面也在不断加强,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7682件、撤案1704件;对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1084件,法院直接改判369件。河南省检察院还与省公安厅、省高级法院等联合开展了批捕案件跟踪专项检查等8个专项活动,并出台《河南省监外执行罪犯刑罚执行办法》等规定。

  同时,该省还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五年来,共有10人被评为模范检察官,3人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

高传伟 原丽玮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