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高新区三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方斌)广东省外经贸厅近日公布2007年度全省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情况,肇庆高新区以实际利用外资3.006亿美元的成绩再次夺得全省省级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桂冠,实现了“三连冠”。

  去年,肇庆高新区充分发挥毗邻广佛经济圈、被省政府定位为广东省吸收外资重点工业园区和广东省山区吸收外资示范园区的优势,全年共引进投资额超1000万美元大项目突破50宗,新建成投产企业50多家,其中引进的首期投资50亿元的国电风机设备制造及相关电源项目和总投资15亿元的碧桂园现代家居总部项目等一批“创税型、科技型、生态型”大项目、好项目颇为吸引眼球。目前该区已累计引进各类工业企业380多家,累计合同外来投资50多亿美元,实际吸收外来投资超18亿美元。

  该区2007年实际利用外资数占肇庆市总量的近四成,并且连续两年在全省91个经济开发区中(其中国家级22个,省级69个)排名第三。而去年为该区实际外来投资主要集中地的临江工业小区,7平方公里的土地共吸收外来投资2亿多美元,平均每平方公里年度完成实际利用外资约两亿多元,成了名副其实的投资“洼地”。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