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春节菜价不会大起大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4: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立严

  

申城春节菜价不会大起大落(图)

  上海一家菜市场里,有多种蔬菜可供市民挑选。

  今年春节期间,申城的蔬菜价格不会大起大落,数量和品种也将得到保证。昨天,市人大代表、市蔬菜(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培在“关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与市民互动活动上表示,在价格干预措施和储备机制建立的情况下,2008年上海食用农产品的价格,能够保持基本稳定的趋势。

  安培说,上海近期的青菜供应量比较大,价格相对比较低,每斤不超过一元钱,虽然比较时鲜的笋类、菇类的价格稍微上升,但基本农产品价格总体上还是比较趋稳的,“按照今年节日供应安排,本市蔬菜供应在数量和品种上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保证,在价格方面也不会大起大落。”

  安培分析说,沪上蔬菜目前主要受生产资料价格、气候和供求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从2007年看,上海蔬菜供应和价格走向还是基本合理的,今后蔬菜的价格仍会受上述因素的影响而发生结构性、合理的变动,但不会产生大幅的剧烈变动。

  “随着国家发改委推出价格干预措施,蔬菜价格的变动也会随之趋于合理和平稳。”安培说,2008年,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将组织外地的优质农产品入沪,以保证上海的市场供应。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