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不支持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7:59 广西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俄罗斯不支持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的决定。

  普京同保加利亚总统会谈结束后在索非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以及国际社会其它参与方对此表示支持,这是不合法的,也是不合乎道义的。俄罗斯不支持这一点”。

  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坚持宣布科索沃从塞尔维亚独立出来。西方表示准备承认科索沃地区独立,但贝尔格莱德只打算给与科索沃地区自治权。俄罗斯认为,科索沃问题应该只能在国际法框架内借助各方和国际组织的力量解决,而不能单方面解决。

  从1999年起,形式上仍属塞尔维亚领土一部分的科索沃开始归联合国管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