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双线作战均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9:55 南方日报

  女双混双两项目并驾齐驱

  晏紫双线作战均告捷

  澳网第五日  

  本报讯 昨天的澳网赛场上,郑洁/晏紫在女双第二轮的比赛中轻松地击败了一对跨国组合,挺进16强。随后,晏紫又与巴哈马选手诺尔斯搭档,在混双第一轮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在女单的赛事中,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也有出色的表现,成为首个晋级澳网16强的中国台北选手。

  “金花组合”保发晋级

  郑洁/晏紫在近期的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在昨天的女双第二轮赛事中,她们面对波兰球员简斯和丹麦新秀沃兹尼亚奇的跨国组合,显示了自己的实力,并以2比0轻取对手。

  郑洁/晏紫在今天比赛一开始就展现了自己的良好状态,在第一盘一上来就连续破掉了对手们的两个发球局,以4比0的比分领先。不过在第五局时,因为短暂的失误增多而被对手破掉了发球局。但接下来,中国姑娘们没有再给对手一丝机会,再破对手一个发球局后,以6比2先下一盘。

  不过简斯/沃兹尼亚奇在第二盘中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一上来就破掉了中国姑娘们的发球局。但是郑洁/晏紫很快就还以颜色,完成反破。双方又各破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战成了3比3平。在第7局中郑洁/晏紫的发球局中,中国金花一度被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但她们顶住压力,艰难保发,并在下一局对手的发球局中,抓住对手的失误强势破发,以5比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郑洁/晏紫以6比3再下一城,顺利晋级澳网双打比赛的第三轮。

  晏紫又在随后的比赛中,与老搭档巴哈马双打好手诺尔斯出战混双第一轮的赛事。这对组合也是本届澳网的混双3号种子,他们在先以6比3赢一盘的情况下,又被对手以同样的比分扳平,但在抢十的比赛中,晏紫/诺尔斯以10比6击败了一对跨国组合。

  中国台北选手创佳绩

  在女单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再度上演黑马好戏,爆冷晋级16强,取得了中国台北选手在澳网中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她个人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

  世界排名第158位的谢淑薇首轮就淘汰了19号种子巴莫尔,本轮面对世界排名第69位的法国选手雷扎伊,谢淑薇以2比1的比分艰难淘汰对手晋级。不过她在下一轮的比赛中将遇到本届赛事头号种子海宁。

  海宁则与25号种子、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进行了一番激战,海宁以7比5和6比4艰难地淘汰对手晋级。3号种子扬科维奇也在与法国选手拉扎诺苦战3盘后晋级。在其他单打赛事中,莎拉波娃、纳达尔等选手均相当轻松地晋级16强。法国选手特松加在淘汰西班牙选手洛佩兹后,继续自己的黑马之路。 王芳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