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两岸关系将是理性主义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6:0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9日电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今天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说,“立委”选举结果显示民进党基本教义路线已彻底破产,未来民进党在处理两岸关系时应更理性务实,他并预测3月份“大选”后两岸关系,将是理性主义的胜利。

  许信良在马尼拉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上指出,民进党对两岸关系及历史问题的不理性态度,在政治上难获台湾中间选民认同。“一中原则”目前获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支持,因此诚如他于十七日与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会面时所提,民进党在两岸关系的态度,更应该理性、务实、开放与前瞻。

  以财团法人新兴民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身份与会的许信良说,比较2000年以来大陆和台湾的两岸关系政策,可以发现大陆远比台湾有更多的理性和务实,因为面对台湾的刻意挑衅,如果大陆针锋相对地回应,后果将不堪设想。

  许信良并表示,邓小平能够改变中国的命运,就是因为他够理性,一月十二日的台湾“立委”选举是“理性”的胜利,而展望三月二十二日的“大选”,也将是理性主义胜利,理性主义终将主导未来的两岸关系。

  据“中央社”报道,第三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是由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今天上午九时正式开幕,将于明天结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