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城!向西!耍雪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6: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不少市民早起推开窗户,映入眼帘的是纷纷扬扬的雪花。“好多年没见到这么大的雪了!”不少人乘兴驱车前往都江堰、青城山、虹口等风景区,饱览银妆素裹的美景。

  收费站口 赏雪私车停满了

  昨日,记者驱车赶往都江堰,在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入站口,停满了等待出游的私家车,一位丰田车主马先生告诉记者:“早上我还在睡觉,就被我的女儿摇醒,孩子告诉我下雪了,闹着要去看雪景,我们就决定到都江堰看雪去。”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成灌高速的车流量明显增多,大概是因为这场雪的缘故吧!”

  驱车行至崇义,记者见到,高速公路两侧的树木、田园已经变了颜色,一到都江堰界,道路两侧已经披上了银装,花草、树木、房屋盖上了一层“雪被”,雪花漫天飘舞。进入都江堰市区,这里完全是银色世界,住在都江堰石油路的张女士对记者讲到:“今天早上7点起床的时候就看到下雪了,到早上11点,风越吹越猛,雪也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像织成了一面白网。”记者看到,沿街的屋顶、树枝上都积满雪,就连路上的行人,两肩、头顶都积满了雪,就像是一个个活雪人。

   举家外出 孩子想把雪人抱回家

  离堆公园里,王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五口是专程从成都开车过来观雪景的。”记者看到,王先生一家正玩得高兴,爷爷奶奶正带着孙儿堆雪人,不用10分钟一个可爱的雪人就堆成了,孩子乐得手舞足蹈,抱着雪人说:“我要把这个雪人抱回家!”一旁的妈妈、爸爸拿着摄像机将这一切都记录下来。南桥外的广场上,一位姓张的先生手拿摄像机,肩挎照相机,忙着拍摄雪景。张先生说,他是吉林人,来成都已经5年了,第一次见到这里下这样大的雪,“北方的雪,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很壮丽。而南方的雪很难得,有一种少女般的羞涩,令人神往。”记者 刘文藻 李杨

  雪中事·泳

  像平常一样扎进了水里

  昨日,市内猛追湾游泳池和往常一样迎来了它的常客:冬泳爱好者。这支几十人的队伍,年龄从30岁到70岁不等。天上雪花飘,他们却毫不在意,一个个扑通扑通扎进了水里。周先生对记者讲到:“今天虽然下雪了,但游泳不能间断,在我看来,下雪如同节日一样,更适合游泳了,不仅能强身健体,最主要的还是磨练意志。你看我今年65岁了,身上没有一点赘肉。”

  雪中情·婚

  雪花是幸福的帷幔

  成都,有多少人能享受在雪中拍结婚照的荣幸?昨日,在合江亭拍照的一对对新人,脸上无不挂着幸福迷人的微笑。雪花飘落在新娘洁白的婚纱上,一旁的新郎乐呵呵的笑着,这一刻他们彼此享受着风雪中的幸福。

  记者 刘文藻 李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