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高架桥打通“瓶颈”成都向北不再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东实习生周玉蓉)成都市三环路至成彭高速入口 (成彭高速成都入城段)交通拥堵的状况很快就会出现大的改变。昨日,成都重大办、市建委宣布:将在春节后启动成彭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建设,预计于2009年上半年基本建成通车。

  出城最快时速80公里

  据成都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现有成彭高速入城段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量对道路资源的需求,因此决定实施成彭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

  据介绍,成彭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地处成都市北面,金府路至外环段全线将采用高架形式。规划高架桥总长7.16公里,桥梁的两个起坡点分别位于商贸大道和九里堤路,在绕城高速内侧第一个规划路口前下地。高架桥为双向六车道,地面辅道双向六车道;主车道(高架桥)设计车速为60—80公里/小时,采用“分道行驶、分道限速”的原则进行设计;地面辅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匝道设计车速30—40公里/小时。届时,广大市民通过成彭高速进出城的速度将极大地提升,城北的交通拥堵状况将大为改善。

  人大代表建议将成现实

  成彭高速成都入城段道路狭窄,车流量大,经常发生拥堵。2007年3月,成都市人大代表胡冠军提交了 《关于加快建设成彭高速公路成都入城段的建议》,希望成都市能改变城北交通拥堵的现状。据悉,目前成彭高速入城段的公交车站台及管网线路整改等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开始,预计春节后,大规模施工将全部展开。

  与三环路“无缝”对接

  据在本次改造工程中,将对三环路成彭立交桥进行改造,现有的三环路半互通成彭立交将被改造成为功能强大的全互通立交;让所有车辆能与三环路实现“无缝”对接。此外,铁路西环线跨线桥将对该桥部分桥面进行拆除重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