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53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周英峰)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0日在考察北京市场供应时说,目前猪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虽然高位运行,但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保持平稳,能够满足群众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

  据商务部介绍,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进一步落实,目前全国生猪生产逐步恢复,生猪存栏上升,母猪补栏增加,规模养猪发展加快,市场供应量已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经对全国200家大型养殖企业调查,2007年末200家企业的仔猪存栏数量比10月底增加0.3%,母猪存栏增长0.4%。但是,由于受饲料价格、运输费用、人工成本、饲养周期、季节消费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仍将高位运行,食用油等其他副食品价格也存在一定上涨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