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53 解放日报

  

公德海外
公德海外

  [南非]

  驾驶员快速超车后会闪几下应急灯致谢,被超车者也会闪一两下大灯表示“不客气”。当路口红灯变为绿灯而前车迟迟不动时,后面的人不是鸣笛抗议,而是闪几下大灯作善意提醒。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如遇对面车辆向你闪大灯,那是在提示前面的道路出现某种障碍或是你的车辆出现了异常。

  [德国]

  尽管车辆多,但人们交通安全意识很强,每到拐弯处,行驶的车辆总是放慢速度,开车人只要看到后面有人想超车,立即会把车开到慢车道。一位澳大利亚心理学家曾做过试验,当绿灯亮起时,他的车故意坚持不动,观察身后司机的耐心,结果德国司机平均等待7.5秒后才按喇叭,最具耐心。

  [英国]

  许多交叉路口均采用环岛形式,驾车者往往自觉遵守“驶出环岛的车辆优先”的原则,其他车主动避让,一般每小时汽车的通过量可达4000辆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