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给客户提个醒有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8:31 长沙晚报

  近来,常有媒体报道,在央行连续加息以后,一些贷款买房者,因为没有按照新的贷款利率,及时将足够款项打入还款账户,而成为“不守信用者”,在其信用档案上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

  还好,这是在咱们这儿,如果是在一些社会信用体系十分完备的国度,这些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的人,将会有就业、创业、出国旅游等多方面的无穷麻烦了。

  没有按照新的贷款利率将足够款项打入还款账户,主要责任当然在贷款者。作为贷款者,应当及时了解金融政策情况,这不仅涉及到个人的利益,也关系个人的信用。

  但是,对口口声声要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的银行来说,在发现这一问题前,为什么就不能提醒一下客户呢?在通讯业、媒体业如此发达的情况下,通过一定方式提醒客户,让客户按照新的贷款利率往还款账户打入足够资金,难道很不方便吗?

  也许,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当需要提取大额现金时,必须预先给银行打招呼,以便于银行能够作准备。但是,当客户需要按照新的利率偿还贷款时,银行为什么就不预先向他们提个醒了呢?

  要知道,对于银行贷款的偿还,并不是每个人都算得清利息这笔账的。如果银行能够多站在客户的位置上考虑,服务更加周到一些,提前给他们发条信息,或者通过媒体加大宣传,众多客户不就可以不留下这些“不良信用记录”了吗?客户没有“不良记录”,于银行有百利而无一害,又何不为呢?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