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基金基金净值全面折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8:56 南方日报

  在基础市场行情内外交困的情况下,无论是投资A股市场的基金,还是投资海外市场的基金,净值都在下跌,尤其是QDII类基金产品,跌得太惨了!

  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为3.65%,2只基金的净值增长,125只基金的净值折损,总体绩效表现不好。

  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是4.54%,净值损失幅度在各类基金里最高,全体基金的净值折损,指数型基金再一次成为了重灾区。

  混合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3.5%和3.46%,两类基金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相近,且都是全体基金的净值在减少。

  对比于上面的各类基金来说,债券型基金是一个风险相对较小的避风港,此类基金的周净值损失幅度只有0.38%。货币市场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437%,全体基金的净值总是在风雨无阻地增长。QDII类基金产品的净值损失幅度太过醒目,个别基金的周净值损失幅度竟然超过了8%,有两只基金的净值存在着跌破0.80元的可能性,这惨痛的教训值得市场各方认真总结。

  中国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 王群航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