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将调节部分花卉花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37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5月是本市花卉品种较少的季节,为使2010年5月开幕的上海世博会“繁花似锦”,本市将对部分花卉采取“催早”和“延迟”技术,让世博园区多姿多彩。

  作为世博花卉的主要供应商,上海植物园除计划从外地引入一定数量的花卉外,还潜心研究人工技术对郁金香、芍药等花期进行控制。据介绍,郁金香的早花品种一般在4月下旬绽放,但近年受暖冬影响,郁金香花期提早到两三月份,因此必须通过人工调节光照等手段,让郁金香推迟到4月下旬绽放。

  由于涉及经费和人力成本等问题,还与自然气候、生物链有关,目前该技术还不宜全面推广。据悉,该技术将在3月举行的上海花展中进行“练兵”。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