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税管员主动为下岗人员排忧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2:10 东南快报

  日前,一位下岗4年的厦门市民,在厦门市地税局开元分局的税管员帮助下,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这位对税收知识了解甚少的个体户连连对税管人员说“谢谢”。

  原来,日前厦门市开元分局一税管员在为一个体户办理新户报到时,发现其营业执照是2005年7月,而税务登记证是2007年3月才取得的。由于职业敏感税管人员便问了原因,原来该纳税人是2003年下岗,本想自谋职业开一家小店经营电子产品,可是2005年7月拿了营业执照后就大病一场,前前后后住院了一年多,出院后又在家修养了一段时间,直到今年初病才痊愈,因此想出来做点小生意赚点钱偿还治病欠下的债务。

  看着眼前羸弱的纳税人,税管员第一个念头便是如何能够帮助他。税管员突然想到刚刚纳税人好像说了句他是下岗失业人员,于是,税管员便接着询问其是否有“再就业优惠证”,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税管员马上向该位纳税人宣传了国家对下岗失业人员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并将办理优惠证年检的部门、地址,申请减免地方税费应报送的相关资料、程序等一一写在纸上交给纳税人。

  经过税管员的帮助,这位对税务知识知之甚少的纳税人意外地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为他解决了许多烦恼。

谢文香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