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又好又快发展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7:35 天津日报

  社 论

  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天津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换届的会议,对于更好地发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会议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九届二次、三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团结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为实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一个排头兵”的要求、推动天津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会议将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规划今后五年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选举产生市级国家机构新一届领导人员。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天津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第二步目标已经圆满实现;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在更高起点上掀起了开发建设的热潮;市第九次党代会作出了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部署,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向上的生动局面。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顽强拼搏、艰苦努力,市十四届人大历次会议提出的主要任务圆满完成,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各方面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十五”计划胜利实现,“十一五”规划顺利推进。

  过去的五年,也是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密切与代表的联系,严格依法办事,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搞好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保障和促进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下转第3版)

  (上接第一版)

  党的十七大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胡锦涛总书记去年岁末考察天津时,希望天津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滨海新区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九届二次、三次全会,对天津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在推动天津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刻,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召开尤为引人瞩目。我们坚信,全体代表一定会牢记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胜利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充分发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