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10岁 一战老兵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7:48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专电法国最年长男子、第一次世界大战老兵卡泽纳夫20日在法国奥弗涅的家中去世,享年110岁。他去世后,法国仍健在的一战老兵仅剩一人。

  法国总统萨科齐说,卡泽纳夫的去世让人回想起在1914年至1918年一战中丧生的140万法国士兵。

  卡泽纳夫出生于1897年10月,1916年入伍,参加过一战中著名的索姆河战役和埃纳河战役。他1941年退伍,当时拒绝接受军方颁发的勋章。1999年,他被授予退伍军人荣誉勋章。

  卡泽纳夫生前拒绝了去世后为他举行国葬的提议,说这对没有受到此待遇的战争牺牲者不公平。

  卡泽纳夫去世后,法国在世的一战老兵仅剩现年110岁的蓬蒂塞利。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