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呼吁 改革国际机构适应亚洲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7:48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新德里1月21日电正在印度访问的英国首相布朗21日在对印度工商界人士发表讲话时呼吁,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以及八国集团等国际机构和组织,以适应亚洲崛起带来的新格局。

  布朗在印度主要商会为他举行的早餐会上说:“我们能够、也必须做出更多努力,使全球性机构更具有代表性。”他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制定的“游戏规则”以及成立的国际组织仅仅适用于冷战时期,必须加以“彻底改革”,以适应目前全球化的形势。

  布朗还高度评价了印度过去15年来的经济发展。他说,印度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药品生产国和世界第二大软件生产国。

  布朗20日在结束中国之行后抵达印度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他担任英国首相后首次访印。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