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鱼生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7:48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吉隆坡1月21日专电 在马来西亚马六甲州一年一度的新春年景亮灯盛会上,一桌直径10米、用1吨原料制成并且可供5000人品尝的“燕窝鱼生宴”创下了马来西亚“鱼生宴”纪录。

  据报道,这桌“燕窝鱼生宴”使用了8公斤燕窝及瓜丝、芋头丝、鸡肉丝、姜丝、碎花生仁、黑芝麻、胡椒粉、五香粉、萝卜丝和生菜丝等17种配料,由10名厨师和工人制成。

  摆“鱼生宴”,许多人聚集一堂“捞鱼生”,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华人庆祝新年的独特方式。

  “捞鱼生”也称“捞生”或“鱼生”,是一道带有吉祥意味、祈求来年好运、发财的菜式。

  有关“捞鱼生”的传说很多。据说,人们把盘中的菜料夹得越高,来年就会赚得越多,心愿就更容易实现。以前马来西亚华人多半在大年初七合家团聚“捞鱼生”,现在“捞鱼生”在春节前后一个多月内都四处可见。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