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投入雨雪灾害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8:28 法制日报

  公安部消防局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消防部门

  本报北京1月21日讯 记者徐伟近日,我国西北、华北、黄淮等地区普降小到中雪,严重影响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秩序,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积极应对突发雨雪灾情,公安部消防局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消防部门全力投入雨雪灾害抢险。

  通知强调,各地消防部门要针对雨雪天气特点,立即组织监督人员深入辖区关系国计民生的供电、供水、供油、供气、供暖、交通运输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级消防部门要针对雨雪天气可能造成断水、断电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灭火供水、通信等应对保障方案。同时,对现有车辆装备进行全面检测保养,对辖区消防水源进行全面检查维护,落实各项防冻保暖措施,切实做好生活物资、装备、保暖等战勤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消防部门要积极参加雨雪灾害抢险救援工作,竭力抢救遇险群众和疏散物资,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及时为受灾断水地区的人民群众拉水、送水,解决灾区吃水、用水困难。一旦灾区发生火灾事故,要加强第一出动和组织指挥力量,科学指挥、妥善处置,有效完成应急救援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