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当选一年内谈妥两岸空运协议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二00八“大选”参选人马英九21日说,他若当选,一年内要让两岸空运协议谈判“谈出来”,也要让台湾机场加入现行运作的首尔金浦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和横滨羽田机场的三角穿梭包机航班,让航运界盼台湾建构“downtown airport ”的期待成真。

  马英九昨天晚间出席航空物流业界马萧后援会餐会,谈论两岸航运政策。他强调,如果他选上“总统”,一上任就得往前冲,动作快一点还有机会让台湾竞争力止跌回升;台湾八年来用锁“国”政策自我设限,造成严重落后,现在的台湾根本没有等的时间。

  他说,马萧阵营已拟妥七个作为第一阶段与对岸直航的机场航点,还有人建议可加入金门和台南机场,但后面两个建议航点要先看七航点的实施成效后再研议。

  马英九表示,若当选,将立即推动开放两岸海空货客包机,先从现行的节日包机扩大成周末包机,再到平日包机,并在一年内达成平日班机的两岸直航目标,“希望能在一年内把两岸空运协议谈判给谈出来”。

  他强调,“台湾只有松绑才能与世界接轨”,国民党会补回大家失去的八年,他会说到做到,替大家打下未来百年盛世的基础,让民众能挥别郁闷,开怀大笑。

  马英九会后答复提问时并说,马萧阵营对大陆资本来台投资是持“原则开放的态度”,就像台湾去大陆投资,是采原则性开放的相同态度。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