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烊购物族”专等特价水果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04 沈阳网-沈阳今报

  

“打烊购物族”专等特价水果面包

  面包等“短线产品”打折最大。姜磊 摄

  晚上8点多 扎堆面包房请您多留心 别过保质期

  今报讯(记者 吕进)“这种面包,到晚上就半价卖了,现在买不合适。”昨天下午,跟朋友一起逛超市的李敏见朋友想买面包赶紧拦下,“要是想吃晚上我帮你买。”

  算计点 特价催生打烊购物族

  自己的打烊购物经历,李敏说还是夏天跟老公散步的时候发现的。他们的住处离家乐福特别近,晚上经常去那里转一圈。一天晚上,他们走到熟食柜台,发现面包房特别热闹。走过去一看,原价3元的花式面包只要1.5元,就买了一些。后来又发现超市水果拼盘晚上也半价销售。

  时间长了,李敏发现跟她一样发现这个“诀窍”的人还真有一些,每到晚上8点多,就有不少人等在熟食柜台,等到工作人员把特价的标签贴上他们就开始选购。

  集中点 面包和水果折扣最大

  在众多的食品中,记者发现来挑水果和面包的“打烊购物族”特别多。在铁西区的爱客家超市,晚上8点15分,原价15元/公斤的皇帝蕉已经打出了4元/公斤的特价,当天做出来的面包为了减少库存也都给出了3—5折的低价。正在吆喝面包特价的工作人员表示,面包过了保质期就得毁掉,很浪费。

  另外一家大型超市的客服经理表示,由于食品的特殊性,不少食品在当天闭店之前促销。虽然促销的有各类熟食、生鲜制品、蔬菜、水果等等,但是效果最好的还是水果和面包,一来它们的打折幅度大;二来食用方便,头一天买的打折面包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当早餐。

  冷静点 打烊购物看准保质期

  别看打烊的时候不少超市都有特价品出售,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也要擦亮眼睛,仔细看看商品的保质期。沈阳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说,一些商家很可能趁着打折的时机把已经过期的商品拿出来卖。虽然相关部门也一直在查处,但还是提醒消费者购买的时候留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