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委员建议:提升粤港公务员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有广东省政协委员建议,提高粤港公务员交流范围和规模,吸收香港政府在公务员管理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制度安排。台盟广东省委员会的提案称,广东应吸收香港的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制度,把广东的公务员管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据悉,04年12月粤港两地政府签署《广东省和香港两地公务员实习交流活动协议书》(05-06年)两年,广东共选派24名公务员到香港相关部门实习交流,同时接收14名港方公务员到广东相关机构实习交流。

  台盟广东省委员会建议,广东省政府应关注国际社会在公务员管理方面的新举措、新方法,研究香港公务员管理制度,结合广东省实际提出学习、借鉴香港公务员管理制度的具体意见,并应加强粤港两地公务员实习交流。

  另外,台盟也建议提高粤港公务员交流范围和规模,特别是在粤港合作会议的机制内提高交流,并积极推动广东省省直单位及经济发展较好的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湛江市与香港公务员对口交流,可以结合本系统及各地方的实际情况组织公务员到香港进行短期的学习、考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