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背后的女人”闪亮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6: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米歇尔与丈夫奥巴马婚姻幸福

  当希拉里正尴尬面对“克林顿性丑闻十周年”的报道时,另一位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的有力竞争者奥巴马,则因为妻子米歇尔飙升的人气赢得更多喝彩。在日前《花花公子》杂志“最性感的政治女性”评选中位居榜首的米歇尔,已成为丈夫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的一张王牌。

  故事一 奥巴马的精神支柱

  聪明博学的米歇尔不仅是奥巴马的知己,更是她的精神支柱。事实上,奥巴马在政治上每迈出关键的一步,都离不开米歇尔的强大支持。

  2004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名不见经传的奥巴马被总统候选人克里邀请上台发言。这是奥巴马走进公众视野的开始。可能由于紧张,奥巴马在演讲前突然腹痛难忍,这时米歇尔及时走过去给了他一个拥抱,并拍着他的肩膀说:“哥们儿,别搞砸了。”在奥巴马成功演讲完毕后,米歇尔又走到前台,与他紧紧相拥。

  故事二 讽刺希拉里是“旧人物”

  去年5月,米歇尔辞去工作全力为夫助选。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米歇尔在奥巴马竞选活动中一直扮演着次要角色。

  在最初几场预选过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提名战形成奥巴马和希拉里对决的格局,米歇尔首次开腔反击克林顿夫妇。米歇尔针对有关奥巴马“没有经验”的指责发起猛烈回击:“在2004年,奥巴马竞选国会参议员时,他们说,他太年轻,太没有经验,皮肤太黑,名字太古怪。但他们都说错了。他们现在又这样说。这是因为,当既得利益者面对变革挑战时,他们什么都能说得出口。”

  她还直截了当地说,民主党选民要么选择奥巴马,要么就选择“对普通老百姓没什么用处的同样的旧人物。”这里谁都明白,她说的是希拉里两口子。

  故事三 家庭的主心骨和稳定器

  1998年轰动世界的克林顿性丑闻,是希拉里两口子避不开的话题。相比之下,奥巴马与米歇尔结婚15年,却从无绯闻。2007年,美国《黑檀》杂志举办的“美国十大人气夫妇”评选中,奥巴马夫妇名列其中。

  奥巴马的好朋友说,米歇尔很善良,但也很强悍,她是家里的主心骨和稳定器。有一次奥巴马在国会提案获胜,兴奋地打电话回家告诉米歇尔。但妻子却让他在回家时顺路买灭鼠夹。奥巴马的好友赖特福德说,这是他头一次听说,一位著名的国会参议员按老婆的指示去买灭鼠夹。据《国际先驱导报》报道

  [相关新闻]

  奥巴马祖母对希拉里有好感

  据新华社1月22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远在肯尼亚的祖母表示,她对奥巴马的竞选对手、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有好感”,但她相信孙子“能为国家和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