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过龙舟赛传统龙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7:18 信息时报

  据猎德村李社长介绍,该村有900多年历史,猎德龙舟文化也有至少800年历史。传统上龙舟有黑龙、花龙的区分,目前留存、使用的几乎都是黑龙,该村的两条花龙可以说是全省独一无二的“宝物”。

  “花龙”和全身黑色的“黑龙”不同的是,龙舟舟身雕刻了水仙花和荔枝、龙眼等岭南佳果的彩色图案,故名“花龙”。

  李社长还告诉记者,别看“花龙”外表“花”,划起来可威风十足。就在2004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上,猎德男子龙舟队和女子龙舟队分别获得传统龙竞速和“艳龙”的冠军,其中的传统龙就是被征集进馆的花龙呢。据了解,这艘花龙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全长40.43米,4吨重,是铁梢木制成,特别坚固耐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