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出首张“扫雪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8:03 法制日报

  本报武汉1月22日电 记者胡新桥连日来罕见的大雪给武汉带来了麻烦,也让当地人似乎有些无所适从。尽管政府部门一再动员“自扫门前雪”,但还是有人没当回事。昨日上午9时,该市青山区城管执法局开出全市首张“扫雪罚单”,工业二路与冶金一街交界处的一家餐馆,因不扫门前雪,被罚50元。

  据悉,这是武汉市2003年5月5日,实施新《武汉市“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以来,首张因不扫门前雪而开出的罚单。

  据青山区城管局直属队队长贺斌介绍,16日以来,城管人员已先后二次登门,动员被罚的这家餐馆自扫门前雪,但始终不见动静。昨日早晨,执法队员在路面巡查时发现,该餐馆门前积雪仍然没有清扫,因而现场对其予以处罚。

  贺斌说,按规定,不扫门前雪的“门前三包”责任单位,最低罚50元,最高罚200元。此次按下限处罚,主要还是为了教育、警告那些不扫门前雪的单位。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