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与按摩女同浴合影遭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7:12 国际在线

  界首市的一名退休干部王某,在与按摩女交往后,被手机拍下其与按摩女浴池内“裸照”而遭到敲诈。在几次三番的精神折磨之后,苦不堪言的王某报警。近日,该按摩女被界首市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同伙张小光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2007年6月的一天,王某在某浴池洗澡时,认识了东北按摩女张某,并多次交往。其间,张某用手机拍下数张与王的裸体合影照片。

  在张某得知王系退休干部后,便向王谎称其手机丢了,在王打其手机询问时,张某让界首市34岁的相好张小光接听,并伪称捡到了该部手机。随后,张某以捡到手机人的名义,多次给王某发短消息,让其准备一套房子的钱,不然把手机内存的裸体合影洗出照片贴在王居住的家属楼。

  王某恐事发导致身败名裂,为息事宁人,他先后答应给其3000元直至10000元,但张某仍不同意。8月8日,张某将手机中存的图片洗出20张,让张小光在其中的一张照片背后写上“王某、你好!再不给钱我可要撒照片了”。并将照片送给王两张。

  王某表示,当时他见到照片后,既恨又怕,只得被迫答应给30000元了事,然而,张某还嫌少。8月9日上午,内心矛盾的王某,在无奈之下,怀着鱼死网破的心态向公安机关报案。当晚,公安机关在界首市中原旅馆内,将张某、张小光抓获,并当场搜出敲诈用的照片18张、手机两部。

  在法庭上,张某、张小光承认了全部敲诈事实,并自愿认罪。法院认为,张某、张小光以散发裸体合影照片为由,要挟、敲诈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后因王某报案其被抓获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可以减轻处罚。宣判后,张某、张小光表示服判不上诉。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张文华、武长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