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号"探测器拍到火星人?科学家加紧研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7:44 中国新闻网

  

勇气号

  

勇气号

  “勇气号”探测火星时拍得诡异照片,相中石上似有人像。

  中新网1月24日电 美国太空总署(NASA)“勇气号”探测火星时拍得诡异照片,相中石上似有人像,手指向远处。有研究太空的业余人士在网上信誓旦旦地说火星有生命存在,NASA的科学家暂时未能确定观点,正在加紧研究。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照片是“勇气号”于去年底拍下的,拍摄地点是火星一处低地顶部。“勇气号”传了多张广角照片回地球,骤眼看来没有奇怪的地方,但细看其中一张照片,惊现照片左方有个仿似是人的形状。

  有网民说,石像其实是裸体的火星人,亦有人表示石像给人第一个印象是传说活在北美森林的怪物。不过部分人指照片中的“火星人”应该是地势造成的错觉,有外星人站在火星表面上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英国《太阳报》戏谑石像是火星版的丹麦美人鱼像,情况类同香港的望夫石。该报开玩笑地写道,石像与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沙人、甚至与英国足球员朗尼相似。

  NASA于2003年发射两部火星探测器“勇气号”和“机会号”,2004年降落火星表面后一直漫游至今,主要目的是要探测火星表面是否曾经有水,以证明火星环境适合生存。两部探测器的柱上都装有相机,可以拍下360度的照片。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