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又一人死于禽流感 专家:慎防禽流感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有专家警告,世界各地过去四年虽然没有爆发大规模的流感疫情,但人们绝不能掉以轻心,以防禽流感卷土重来。另外,越南卫生官员昨天公布,一名32岁的男子证实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使得该国的禽流感死者增至48人。

  昨天在曼谷举行的禽流感会议上,来自40个国家的科学家以印度东部最近爆发禽流感疫情为例,提醒人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慎防禽流感流传开来,特别是在饲养大量禽鸟的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

  泰国科技部长勇育在演讲时说:“我们不可以自满,并对自己说,‘瞧,禽流感至今并没有发生在人类的身上’。”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自2003年以来,有351人感染禽流感,当中的219人已死亡。不过,对于禽流感病毒是否可能变种,更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进而引发全球性的流感疫情,专家们仍旧意见分歧。

  美国孟菲斯圣祖德儿童研究医院的韦伯斯特认为,禽流感病毒源自家禽,并贮藏在亚洲及欧洲地区。“(病毒)偶尔会传播到野鸟和人类。除非我们知道病毒的贮藏区在哪里,否则无法消灭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