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高速路仍全线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8:52 长沙晚报

  

三条高速路仍全线管制

  昨日上午,京珠高速长潭段因冰冻路滑发生多起事故而封闭,大量南下车辆滞留在京珠高速星沙段。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昨日,记者在省内部分高速公路沿线采访时发现,桥面结冰情况依然严重,许多车子在通过桥面时因处置不当发生侧翻事故。高速交警特别提醒驾驶人,通过结冰桥面时小心驾驶。

  多数高速路通行正常

  上午9时许,记者一行驾车驶入了星沙收费站,只见近10台大小车辆停在收费站内,而通往湘潭、广州方向的入口前,则横着一台闪烁着警灯的巡逻车。“路上发生了事故,临时交通管制。”一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凌晨4时许,京珠高速星沙收费站段的桥上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事故发生后,该路段由北向南的方向便被迫中断了,造成数公里长的堵车。

  据悉,高速公路目前已实施动态管理,截至昨晚9时,我省14条高速公路中,除邵怀、怀新、潭邵全线管制,常张高速河洑至德山段管制,衡大东往西在衡东出口分流外,其他高速通行正常。

  311处易结冰路段要小心

  “桥面因为下面通风,温度较正常路面要低3至4摄氏度,所以更易结冰。”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负责人提醒,湖南14条高速公路上有311处易结冰路段,车辆经过这些路段时要小心驾驶。这些易结冰路段包括:

  潭邵高速公路151KM-171KM桥面路段,161KM路段,167KM路段;

  常张高速公路79.2KM-80KM扒船峪大桥,91KM-92.5KM澧水大桥,7KM-9KM善卷垸大桥,21KM-22KM李家坪大桥,24KM-27KM李家坪大桥;

  邵怀、怀新高速公路是山区高速公路,共有各式桥梁303座,都是易结冰路段。

  高速交警提醒,阴暗的地方、桥梁上、高架道路及小路口都是比较容易结冰的地方,驾驶人开车经过这些地方时须加倍小心,尽量减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