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险队紧急打通输电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8:52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怀中)抢险!抢险!昨日,湖南电网抗冰保网工作取得突破:益阳至长沙的西电东送通道的7条输电线路正在陆续修复中,一度停运的株洲云田500千伏变电站恢复运行,湘潭等电厂发出的电能得以送出。湖南省电力公司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在湖南电网)*8000多职工的全力抢修下,目前湖南电网可用电力有所回升,到昨日上午为止,可用电力已恢复到720万千瓦左右。

  “1月23日,我们一定要打通益阳至长沙的输电通道,确保长沙电网的可用电力进一步提高。”长沙电业局局长罗检仔介绍,由于湖南电)网的500千伏电力线路大多因灾停运,导致外地电源和本地电厂的电力难以送入长沙电网,严重影响长沙电网安全。昨日上午9时,在罗检仔带领下,由长沙电力系统300多名职工组成的“抗冰保网抢险队”紧急驰援宁乡、益阳沿线。

  在位于益阳资阳区附近的毛玉线上,10多名抗冰保网抢险队员,正在约24米高的线路上融冰保网,他们说,长沙电网47条220千伏电力线路,有8条覆冰严重,必须尽快融冰保网。据了解,长约50公里的毛玉线共有约162基电杆,抢险队员两人为一组,攀上电杆人工除冰。

  通过一天的奋战,至昨晚发稿时为止,益阳毛家塘至宁乡玉潭的220千伏电力线路得以恢复供电。长沙电业局副局长张孝军说,由于抢险手段坚决、到位,23日长沙电网可用电力负荷净增了20万千瓦,由22日的130万千瓦增加到了23日的150万千瓦。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