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破获公安部督办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9:07 兰州晨报

  4人盗窃团伙流窜我省7地作案近百起 涉案金额60余万元

  本报天水讯(记者王兰芳朱静渊)两年里,一个由4人组成的盗窃团伙流窜于我省各地,行窃近百起,涉案金额60余万元。天水警方历经两个月,经缜密侦查破获了这起秦州区第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大刑事案件,并将该团伙4名成员成功抓获。

  2007年10月12日晚,秦州公安分局北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宾馆清查住宿人员时,遇到了两名旅客———来自湖北的青年男子谭某和内蒙古的曲某。民警发现两人言行不一,所带物品与其身份不符。就在民警进一步调查时,一条发给谭某的手机短信让在场民警对二人更起疑心,短信称:已在兰州踩好了点,一人下手不便,你上来帮忙。后经民警讯问,两人交代,发短信的人是秦安县的青年农民胡某和陇南市徽县的张某,他们4人曾在兰州、天水干过几起入室盗窃案。10月21日,根据二人交代,秦州警方赶赴兰州抓捕嫌犯。在省公安厅技侦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经过数天调查排摸和严密布控,警方于10月24日将胡某和张某抓获。同时,缴获他们随身携带的大量现金、手机等赃物,并将两人押解回天水。通过进一步审查,秦州警方发现,这4人在两年时间里流窜于我省天水、陇南、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等市,使用扁铲等工具入室盗窃作案。由于作案数量多、案值大,涉及地域广,案情复杂,该案成为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大刑事案件。

  截至目前,秦州警方已查明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秦州区作案20起,麦积区1起,秦安县9起;成县6起,礼县5起;武威19起;张掖4起,高台9起;白银3起;金昌市的永昌县3起;兰州市的永登县1起,皋兰县2起,涉案金额60余万元。近日,经报请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专案组对4名嫌疑人执行逮捕。目前,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